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抗原试剂遭甩卖 那些疯狂囤货倒卖的“聪明人”慌了

    2022年12月新冠疫情的全面放开,核酸的悄然退场,抗原试剂盒遭到人们哄抢,而很多“黄牛”和不法商家看到了商机,纷纷囤货倒卖,本来几块钱一盒的抗原试剂,价格从60多元甚至被炒到8000多一盒,那些全网断货,一盒难求的抗原试剂,最近却有商家开始甩货了。

    抗原试剂遭甩卖
    抗原试剂遭甩卖

    12月初抗原试剂遭到疯抢,很多人店里抢不到就到网上抢购,有些人下单很多天,商家也迟迟不见发货,一经询问,就有各种理由推脱,并表示,等不及发货可以申请退款,好不容易抢到的货,看着市面上抗原试剂的不断涨价,哪敢退货?只能干等着。

    因为疫情放开前市场抗原试剂需求量较少,药店库存低等原因造成了医疗物资的短缺,而随着产能的不断释放,产量的提升,现在已基本能满足群众的需要。现在各大店面已基本恢复供货,以前需要订闹钟排队才能抢到的抗原试剂盒,现在已在各大药房随到随买,那些囤货等着高价出售的商家纷纷坐不住了,开始甩卖,也有很多人开始网上发布信息转让之前疯狂囤货闲置用不完的试剂盒。

    我们国家有着很强的生产供应能力,即便出现物资的短缺,相信也会很快恢复,疫情期间储备物资无可厚非,但应注意理智囤货,以免造成物资的浪费,也给不法商家提供了哄抬物价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