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在单位不说这五种话就是隐忍的聪明人 你有说过吗

    人在职场中,聪明人都是学会了隐忍,若出现一丁点问题,就有可能会被炒鱿鱼。人在单位,不说这五种话,就是隐忍的聪明人。都说言多必失,真正的聪明人,从来不说这五种话,一起去看看吧。

    公司
    公司

    第一、在单位上,面对看不惯的事情,做到隐忍不说就是聪明人。卢梭说,忍耐是痛的,但它的结果是甜蜜的。人在职场,身不由己。

    第二、面对单位里的丑闻,不谈就是减少是非,也是保护自己。有句话说,别人的流言蜚语,我充耳不闻,要想躲避流言蜚语,最好的办法就是封闭自己的嘴。

    第三、在单位上,不当面顶撞同事,就是以退为进。当有意见相左时,不妨退一步,以海阔天空的思维去解决问题,让对方当家做主,顺从对方的做法,笑脸接受。

    第四、在单位上,面对上司的打压,学会隐忍,就是为了长远的利益。冯骥才说过,人的自信是建立在底线上的,一个人只有守住底线,才能获得成功的自我与成功的人生。

    第五、逢人只说三分话,自己曾经的成绩不提,就是避免嫉妒。在《增广贤文》中说,逢人只说三分话,未可全拋一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