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吃5天感冒药命悬一线,吃感冒要会肾衰竭

    近日有新闻报道,宁波一名56岁女子因为感冒在家自行吃药造成肝肾功能损伤,名悬一线。经过医生的紧急抢救才恢复出院。

    女子吃5天感冒药命悬一线
    女子吃5天感冒药命悬一线

    自从疫情管控放开以后,越来越多的人变成了“小阳人”。国家也一直在提倡,如果不幸被感染,最好自己居家隔离,根据症状的不同吃一些药来缓解病情。为此很多市民的家里都备有备有大量的感冒药,宁波的这位女患者就是心里恐慌,也希望自己早日康复,就把家里的大量感冒药一起吃,因此造成了多脏器功能衰竭。为此医生提醒大家,如果感冒后通过吃感冒药,症状减轻可以继续吃,但是如果症状没有改善,则要去医院进行检查。另外感冒药的种类特别多,有些感冒药是不能一起吃的,居民在家服用时最好只吃一种,有条件的咨询过医生再服用。大家一定要谨记是药三分毒,千万不要盲目吃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