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指标房可以买卖吗 是什么意思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高楼大厦建设工程实施,也有不少的住房建设。对于住房的种类而言有不同的名称,比如商品房,公有房,安置房,指标房等等。其中指标房很多人是不太了解的,那么指标房可以买卖吗?是什么意思?

    指标房买卖
    指标房买卖

    据了解,指标房是可以买卖的,但受限制。指标房的交易是遭受住宅限期的限定,假如选购了经济发展适用住宅,不满意五年是不能立即到目前市面上交易的,若因独特因素要出让指标房,是由政府根据原价,并且参考物价水平,各种因素进行回收。

    另一种情况是,购买的指标房屋居住满五年,购房者上市转让时,应按同一地区普通商品房与经济适用房的差价进行一定比例,向政府支付相关价款,由市、县人民政府确定,政府可以优先回购,购房者按照政府规定支付的相关价款取得完全产权。

    指标房是指排队后买房的人得到一个号码,用这个号码可以选择指定的房子,并且可以低价买房。指标房一般是单位集资建房,或是是新楼盘向一些特定的企业推设出去的企业团购房,价钱是比一般房子价格要低的,但是它比建工房子的价位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