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疫情严重主要原因是什么 疫情源头查到了吗如何追责

    虽然说现在新冠肺炎疫情致死可能性较低,甚至重症都很少了,但还是对疫情感到害怕,或者说厌烦,希望疫情尽快结束。可是,广州疫情突然变严重,疫情结束仍需要时日。那么,广州疫情严重主要原因是什么?疫情源头查到了吗?一起了解一下吧!

    广州疫情
    广州疫情

    疫情是否严重,从疫情数据可以分析得到。最新消息,11月14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73例(广州147例,深圳1例,珠海1例,佛山2例,韶关2例,惠州1例,中山1例,阳江5例,湛江2例,茂名4例,肇庆2例,清远5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047例(广州4977例,深圳4例,珠海1例,佛山23例,韶关1例,梅州2例,惠州2例,东莞20例,中山8例,阳江2例,茂名2例,清远4例,揭阳1例)。

    广州疫情
    广州疫情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到,广州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专家表示,广州市疫情处于波动上升期,部分片区的聚集性疫情还在发展,社会面散发病例时有出现,疫情社区传播、跨区域渗透的风险持续存在,传播链条未完全阻断,所以必须继续从严防疫。

    广州疫情
    广州疫情

    截止目前,广州这一轮疫情源头还未查到,至于疫情严重的原因,主要是两点,第一是海珠区疫情区域在城中区,人员集中,所以疫情瞬间扩散爆发。第二是个别人士违反疫情措施,导致疫情外溢。违规的人是必须追究责任的,但疫情爆发追责是后话,现在最重要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