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石家庄为什么取消全员核酸检测 调整疫情政策不代表着躺平

    大家有关注石家庄疫情最新消息吗?最近石家庄对疫情防控政策进行调整,宣布取消全员核酸检测。对此,不少人怀疑石家庄是要“躺平”了。其实,调整疫情政策不代表着躺平。不过,石家庄为什么取消全员核酸检测?请看分析。

    石家庄取消全员核酸检测
    石家庄取消全员核酸检测

    据报道,11月13日,有网友爆料称,石家庄疑似不再于公共场合查验核酸证明,随后,不少石家庄网友跟帖表示有此类情况发生,记者搜索发现,网上相似的言论不在少数。记者从石家庄疫情防控咨询电话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目前石家庄确实不要求全员强制核酸检测,只对重点人群及重点工作岗位施行核酸检测。

    石家庄取消全员核酸检测
    石家庄取消全员核酸检测

    河北省会石家庄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据“石家庄发布”消息,2022年11月14日上午,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赴河北师范大学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优化和调整疫情防控举措,决不是“躺平”、放任不管,也决不是所谓的“全面放开”。

    石家庄取消全员核酸检测
    石家庄取消全员核酸检测

    所以,石家庄取消全员核酸检测,并不是躺平,并不是放开疫情管控,仍需要继续从严防疫。之所以这样做,官方解释称,其主要依据国家日前发布的《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20条措施》的第6条指导意见,“没有发生疫情的地区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确定的范围对风险岗位、重点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不得扩大核酸检测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