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后全民核酸检测收费吗 多地通知核酸检测自费

    当地出现本土确诊病例,一般都会安排全员核酸检测,快速排查疫情。而之前进行的全员核酸检测,都是免费的,由国家买单。但是,现在多地通知核酸检测自费。那么,今后全民核酸检测收费吗?一起了解一下状况吧!

    核酸检测费用
    核酸检测费用

    据报道,2022年11月1日起,贵阳市常态化核酸检测有了新变化,除部分风险人员可进行免费核酸检测外,其他群众需按照“愿检尽检”原则,进行自费检测。不只是贵阳,越来越多的城市和地区正在加入常态化核酸检测自费的队列。

    核酸检测费用
    核酸检测费用

    据媒体不完全统计,包括贵州省贵阳市、毕节市下属的织金县,湖南省岳阳市部分区域、四川宜宾下属多个县区、甘肃陇南和酒泉下属的部分县区以及广东惠州市下属部分区镇等在内的多个城市和县区都于近期对常态化核酸检测的收费政策进行调整,除了特定人群和特定情况外,其他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均需自费。

    核酸检测费用
    核酸检测费用

    不过,希望大家明白,不同的城市,不同的疫情规定,上述城市对全员核酸进行收费,并不是所有城市都是收费的。当然,国内任何地方,个人核酸检测是自费的。其实,大规模核酸检测给不少地方财政带来很大的压力,而且因为采样人员长期高负荷运转,现在核酸采样的规范性已经面临挑战,到了需要做出调整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