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冰种翡翠是怎么来的 冰种翡翠多少钱

    现在玉石市场上面的翡翠是有不同的类型的。并且,非常一般会根据水种的不同区分几个档次的。其中,冰种翡翠是属于翡翠中高档次的翡翠了。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冰种翡翠是什么来的?

    冰种翡翠形成主要和蛇纹石橄榄岩变质作用有关。一些岩浆会侵入到岩石中,从而带来新的化学物质,而与原来的岩石发生了强烈的化学反应,形成了冰种翡翠原石。同时,要成为优质冰种翡翠,还须在即在还原环境中生成。因为在缺氧环境中,它所含的Fe会形成磁铁矿而析出,而不进入冰种翡翠的晶格内。再者,还需要经过多次地质活动和强烈的热液活动后,才能把冰种翡翠改造得绿正、水好、底纯。

    目前,冰种翡翠价格虽然不及玻璃种高,但精品冰种翡翠价格40万到80万元左右在市场上也不为奇,高端的冰种翡翠价格也十几万元以上,即使是中端的冰种翡翠价格也要好几万元。具体要看其颜色、杂质以及裂纹等综合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