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孩上幼儿园哭闹要强制送去吗 孩子极度抗拒上幼儿园怎么办

    现在很多孩子都是独生子女,一直在父母身边成长,在家里几个大人围着一个孩子转,孩子想要什么就是什么,到了适龄年龄了上幼儿,父母的各种不舍得,那么,小孩上幼儿园哭闹要强制送去吗?了解以下方法。

    小孩上幼儿园
    小孩上幼儿园

    小孩上幼儿园哭闹的话,也要强制送去幼儿园,不能心软,不然不利于小孩成长的。送宝宝到幼儿园千万不要太久逗留,送完就走,不能因为宝宝哭闹你就又回来,或者一直陪着宝宝,这样老师没办法展开工作,并且孩子一会一直依赖你。

    提醒一下,一定要早早去接宝宝,让宝宝减轻在幼儿园的恐惧,让他知道你不是不爱他,让他明白她只是暂时跟妈妈分别。给他爱与安全感。还有,多跟宝宝交流让宝宝分享幼儿园有趣的事情,让宝宝觉得幼儿园好玩并且告诉宝宝老师一样会照顾你。

    如果孩子还是没有安全感,可以让宝宝带个小玩具或者小饰品去幼儿园代替你来陪伴在他身边。坚持送孩子入园,并和老师及时沟通孩子的情况,与孩子多交流幼儿园好玩的有趣的事,让孩子慢慢爱上幼儿园。

    此时,注重参与亲子游戏,这也是建立亲子关系最好的途径,不管是幼儿园集体组织的亲子活动,还是日常生活中与孩子的亲子互动。只有亲子关系和谐,孩子内心有安全感,他们自然能轻松应对与父母之间的短暂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