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孩上幼儿园哭闹家长应该怎么办 宝宝不愿上幼儿园解决妙招

    2022年秋季开学已经有大半个月了,幼儿园不少小孩还是未能习惯学校的生活,每天回学校都要哭异常,令家长非常烦恼。那么问题来了,小孩上幼儿园哭闹家长应该怎么办呢?接下来,给大家说说宝宝不愿上幼儿园解决妙招。

    幼儿园
    幼儿园

    1、坚持让孩子去幼儿园。很多家长在面对孩子不想去幼儿园时,总是很佛系的态度,有的家长认为“反正孩子还小,多给他一点时间去适应吧,不去就不去了”,其实这样是不对的,越是孩子不想去,越要坚持让他去。因为只要你有一天向他妥协了,他后面就会找各种理由,要求你一次次妥协,这样以后送他去幼儿园就会更困难。

    2、安抚孩子的情绪。在把孩子送到幼儿园之后,要适当安抚他的情绪,比如告诉他晚上放学谁会来接他,分别的时候给孩子一个拥抱,说一些鼓励的话等等。比如可以告诉孩子放学之后你可以带他吃一顿大餐,可以送给他一个一直想要的玩具等等,这样他就会有期待,情绪也会相对更稳定,慢慢也就对上幼儿园不抗拒了。你的安抚会让孩子充满安全感,从而变得更加勇敢。

    3、鼓励宝宝多交朋友。有朋友的陪伴,他就不会对大人离开身边的事情念念不忘了。因此平时可以邀请其他的小朋友和其家长到家中来玩,以促进孩子们之间的友谊。有条件的单位会安排“幼儿园班车”,帮助接送本单位幼儿。这样的机会更好,孩子们能够结伴上幼儿园,高高兴兴、热热闹闹,谁也不会感到孤独。

    4、多一些陪伴。孩子上了幼儿园之后,家长应抽出更多时间陪伴他。特别是每天接他回家后,应该带他到户外充分玩耍,一起放声欢笑,让心情彻底放松。晚上睡觉前,最好能和孩子一起躺在床上,给他讲一个有趣的故事。

    如果你的小孩也不愿意回幼儿园,那么你必须做到以上四点,这样的话,小孩就不会哭闹,而是变得很愿意回学校了。给与孩子鼓励和陪伴,小孩会更快适应幼儿园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