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抽烟喝酒的人注意了若有这4大异常就别再继续了 对身体有害

    不管是抽烟还是喝酒,对身体都是有害无益的,长期这样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伤害,抽烟喝酒的人注意了,若有这4大异常,就别再继续了,出现以下异常情况,说明身体已经出现问题了。

    抽烟
    抽烟

    1、持续干咳

    吸烟有害健康。最明显的是对肺部的损害。长期吸烟会对肺部造成持续的伤害。这个时候经常会出现咳嗽的症状。但是,如果出现持续的干咳,同时还会伴有白痰,甚至是血痰或咯血。你必须保持警惕。这可能是肺部疾病的信号,你不能再吸烟了。

    2、呼吸困难

    因为长期吸烟会对肺部造成持续的伤害,人体呼吸系统就会出现一定的问题。此时,可能会出现一些胸闷和呼吸困难。对于老烟民来说,如果在短时间内,出现呼吸窘迫、胸闷、气短等症状,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就医,不要耽误治疗。

    3、食欲不振

    老烟民在一段时间内有明显的食欲不振,应引起重视,提高警惕。可能一提到食欲不振,大家就会想到肠胃问题。事实上,如果长期吸烟,香烟中的有害物质也会影响消化功能,导致食欲下降,进而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从而导致体重减轻。所以,一旦出现这样的问题,你也应该及时戒烟。

    4、胸痛

    长期吸烟会对肺部健康造成严重危害,严重时会增加患肺癌的风险,因为香烟中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质,如尼古丁、焦油、苯并芘等,都是公认的致癌物。同时,长期吸烟还会增加动脉硬化、脑梗塞等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因此,如果出现胸痛症状,最好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