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集中隔离费用应该由谁承担 没钱交隔离费怎么办

    当前国内多地出现疫情,有不少人需要集中隔离,没想到这两地却发布集中隔离需要收费的情况。有媒体质疑,集中隔离费用应该由谁承担?没钱交隔离费怎么办?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集中隔离费用怎么算
    集中隔离费用怎么算

    重庆长寿区宣布,9月21日起,决定对在长寿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在集中隔离期间收取一定的食宿费用。通告强调,集中隔离对象入住的隔离场所,由隔离点管控组统一安排,隔离人员应按规定支付由个人承担的相关费用,拒不支付的或以虚假资料骗取减免的,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集中隔离的费用应该由谁来承担,各地政策多有不同,但从大部分地区的经验来看,爆发本土疫情后,当地区域内正常工作、学习和生活、被强制要求隔离的密切接触者的费用一般由当地政府承担。部分地区则要求从国内涉疫重点管控地区来返人员需自费集中隔离。境外入境人员集中隔离产生的费用由个人承担。

    此外,重庆市渝北、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广西灵山县、四川省内江市等地也曾发布关于收取集中隔离人员费用的通告。有律师表示,关于隔离费用的法律规定并不明确,各地执行标准不一,所以这个问题究竟该如何解决并不好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