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款年利率10%高不高 来进行对比一下

    市场上的贷款不是免费的,借款人需要支付利息作为酬劳。至于利息的多少是由利率决定,有些贷款产品是按日利率计算,有些按月利率计算,有些按年利率计算。那么借款年利率10%高不高?

    年利率10%是以年为单位来计算利息,不过年利率、日利率、月利率相互之间是可以转换的,套用公式:月利率=年利率/12,日利率=年利率/365,可算出年利率10%=日利率0.027%=月利率0.83%。

    再根据具体的贷款金额,可以算出相应的利息。假设借款1万元,按年利率10%可算出一年总利息是1000元,一个月要支付的利息是83.33元,一天要支付的利息是2.78元。

    没有一个准确的答案,要看是跟谁进行对比,这里分别就银行利率、小贷利率来比较。

    1、银行利率:年利率10%还算是比较高的了,大多数银行1年期贷款产品利率大都在5%左右,不会超过10%。比如像建行快贷年利率最低有4.25%,农行网捷贷年利率在4.3%~4.5%之间。

    2、小贷利率:年利率10%还算是比较低的了,像京东金条、借呗、微粒贷等纯信用贷款,日利率基本都是0.05%,年利率18.25%,和年利率10%相比差了8个多点,期间的利息多了不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