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款超过三年不要就要不回来?要看具体情况 满足这点真要不回

    在生活中,最害怕的是朋友问借钱了,借与不借,多多少少会影响双方的友情。你说借吧,到时要不回来,连朋友无法做了。你说不借吧,对方又认为你不帮忙,连朋友都不想跟你做。那么,借款超过三年不要,就要不回来了?要看具体情况,如果满足这一点,可能真要不回。

    民间借贷
    民间借贷

    如果你的钱借出去有三年了,是否要不要得回来,要看具体情况的。如果是不定期还款的民间借贷,也就是没有写明还款日期的民间借贷,不受诉讼时效规定的限制,但是受最长20年保护期的限制。在这种情况下,你的钱是有可能要回来的。

    要是定期还款的民间借贷,诉讼时效为还款期限届满之日起3年,逾期则丧失请求人民法院保护的权利。简单点来说,诉讼时效是指法律规定你的某种权利必须在一定时间内行使,超过这个期间就不再受法律保护了。所以,当然你满足这点时,真的要不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