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冬天冷不冷?看看农谚找答案来了解一下吧 这很重要

    今年是比较炎热的一年,各地的气温都已打破记录。9月23日是秋分,距离冬天也很快就要来临了。今年冬天冷不冷?看看农谚找答案,来了解一下吧,这真的很重要,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寒冷
    寒冷

    第一,大热之后必有大寒。今年的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强度也很大,甚至打破了多年的记录,毫无疑问今年是大热之年,有一句农谚说“大热之后必有大寒”,也就是说,今年冬天肯定会很冷。

    第二,初一寒露前,衣裳要晓顾。冬季冷不冷和九月初一有联系,农谚说“初一寒露前,衣裳要晓顾”,意思是说,要是九月初一在寒露节气前,到了冬季一定要注意多穿衣服。而今年寒露时间在农历九月十三,所以今年有可能会很冷。

    第三,今年冬天冷不冷,还可以根据冬至到来的时间来判断。如果冬至到来的时间是月初,就叫作冬在头,如果冬至到来时间在月末,就叫冬在尾。今年冬至到来时间是在农历十一月二十九,典型的冬在尾。民间流传“冬在尾,冻死鬼”的说法,可见今年的冬天不但会冷,而且会冷得可怕,时间还会比较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