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异地转移后缴费期限会累加吗 怎么转移?

    在如今,很多职工到异地工作以后,都会将社保进行转移,但有的人担心社保异地转移后,会影响到缴费期限,那么社保异地转移后缴费期限会累加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职工社保异地转移后缴费期限是可以累加的。社保缴纳是累计计算的,从第一次缴纳社保到退休这一期间是允许有断档的。因此,办理转移之后社保年限是可以累加的,只要累计缴费年限达到15年就可以在退休后每月领取到退休金了。

    社保转移手续流程

    1、申报办理社会保险转出手续之前必须先办理停保手续;

    2、核查社保卡名下有无欠缴社会保险费。如有欠费,必须先还清欠款后才能办理关系转出;

    3、在社保转入地正常参保(在转入地有社保账户),然后再转入地申请社保关系转移接续申请,携带相关资料社保局做登记留案,审核通过后即可转移成功,如果是单位缴纳将资料直接交给单位人事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