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管关系多好亲家的三种忙要少帮 毫无意义还不讨好

    结婚之后,一般亲家要求帮忙,作为女婿都会努力帮助对方,毕竟对方是自己老婆的家人。不过,帮忙也要看情况,不管关系多好,亲家的三种忙要少帮,毫无意义且吃力不讨好。

    亲家相处
    亲家相处

    第一、亲家的家事,尽可能少帮。因为这是家室,女婿始终还是和亲家保持一点距离毕竟好。对于亲家的家事,不要随意插手,不要随意干涉,尽量少帮忙去解决家事。因为,容易好心办坏事,激发矛盾。

    第二、欠债太多的亲家,尽量少帮。有时候,直接给钱不是一个好办法,帮其想些赚钱的门路,找些适合他们的工作,要让他们自食其力,其实更加好。

    第三、亲家自己做不到的事,别帮。与亲家之间相处,更要把握相处的分寸感,别给予亲家太高的期望值。要学会合理拒绝对方,让对方知道自己的底线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