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医保危改最新消息6类人可免缴 今年危改最高补助2万元!

    2022年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国家针对农村社会保障方面制定了一系列的利好政策。农村医保、危改最新消息!6类人可免缴,今年危改最高补助2万元!这到底是什么情况?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医保最新消息
    医保最新消息

    国家针对乡村社会保障方面可以说制定了一系列的利好政策。在医保缴费方面,全国各个地区的医保缴费标准有所差异。新年度城乡居民基础医疗保险迎来上调30元后,最低的缴费标准为350元每人每年,一家四口起码要缴纳1400元。同时,现在医保的补贴标准,由原来的580元每人每年,上调至现在的610元每人每年。

    随着这些利好政策的出台,在农民看病、拿药、住院报销方面已经迎来了一系列的重要变化。有6类人可免缴:一是建档立卡的农村贫困残疾农民;二是由村集体进行抚养的人;三是农村低保户;四是农村五保户,五是农村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六是其他符合免缴新农合条件的等。

    对于农村特殊群体,在住房保障方面,今年还会继续实施“危房改造”相关政策。安徽地区已发布文件,在今年实施了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标准已经确定!将给予不低于20000万元的危房重建改造补助,如果房屋需要修缮加固的,也将给予不低于6000元的补助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