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啥欧美国家不炒菜只有中国炒呢?背后3大原因让人长见识了

    在欧美国家,牛排、猪排和炸鸡是晚餐煮菜,而在中国,则会炒各种各样的菜,极少家庭吃牛排和猪排。问题来了,为啥欧美国家不炒菜,只有中国炒呢?背后3大原因让人长见识。

    中国人更喜欢炒菜
    中国人更喜欢炒菜

    第一、双方存在文化差异,中国重“味”,欧美国家重“营养”。在中国传统文化的语境中,味道被视为品鉴菜肴的关键性因素,而“炒”这一技艺最能突出味道。而对于西方饮食文化来说,“味道”并不是那么的重要,他们更强调所谓的饮食科学。

    第二、双方地理气候不一样,导致双方烹饪的食物也不一样。在中国人的饮食结构中,素菜才是平常食品。因此,“炒菜”几乎是所有中国人的拿手好戏。与中国的气候地理环境相比,西方气候并不适合谷类作物的生长。西方国家的海产品和肉食品较为丰富。

    第三、历史缘由:享乐主义的兴起与新航路的开辟。西方国家追求现世享乐更大程度表现在饮食上,而烹炸的肉食无疑是最具与活力的。

    为啥欧美国家不炒菜只有中国炒呢?背后3大原因让人长见识了!不过,中西方的饮食并非一直相互隔阂,相反的,中西餐也在不断地交流与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