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互联网银行贷款影响征信吗 有以下几种情况决定

    如今很多人都喜欢在互联网银行办理业务,因为互联网银行的贷款是比较容易申请的,很多人都想知道会不会影响征信,那么互联网银行贷款影响征信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央行征信:如果申请贷款的互联网银行和央行征信建立了联系,那么在申请贷款时,相关的记录就会被上传到央行征信上,但只要正常还款就不会造成影响,但如果因为某种原因导致还款逾期了,就会影响到征信;

    2、民间征信:民间征信和芝麻信用、考拉信用类似,只要是按时还款,避免逾期,对征信也是没有影响,但如果逾期了,也会对自己的信用造成影响,留下信用污点;

    3、互联网贷款后没有及时还款,当这一行为被报送到征信系统时,就会留下不良记录,如果情节特别严重的话,对征信的影响越是不好,慢慢的就会变成所谓的黑户,就算后期将欠款进行了偿还,也最少需要五年时间才能恢复,这期间无论是办理任何贷款业务,都会被直接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