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司补缴社保可以补多久 补缴社保需要准备什么资料

    如今很多人都有参加社保的,达到退休年龄后就可以按月领取退休金,对以后养老生活有基本保障,但有时因为种种原因会出现中断,那么公司补缴社保可以补多久呢?下面来看答案。

    公司补缴社保的话一般是可以补缴最近连续三个月的,但是由于这两年的疫情原因,所以国家也放宽了政策支持补缴24个月。不过大家还是要以当地这个机构的要求为准,建议大家在补缴之前先去咨询一下相关的机构。

    大家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支持的连续两年补缴,指的是从补缴月份开始,往前连续推算的两年时间,并不是说按照累计的时间来进行计算的,所以大家符合相关条件的话,就可以带着补缴的资料去办理相关的手续了。

    公司补缴社保要怎么补

    1、如果大家已经在社保机构建立好了个人账户的话,那我们就可以直接向社保机构提出要补缴社保的申请,然后再选择补缴的标准之后缴纳保费就可以了,如果我们并没有建立好个人账户的话,就需要由公司带着员工的相关资料,去社保机构进行参保登记,然后完成补缴。

    2、当社保机构的工作人员收到了我们提交的补缴申请以后,就会进行资格审核,对于符合条件的情况会答应一份申请表,让大家签字确认,然后就可以进行补交了。

    公司补缴社保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1、如果是公司要补缴社保的话,需要先填这一份社保人员补缴申报表,并且要一式两份,然后盖上公司的公章。

    2、另外还要提供员工的劳动合同。在劳动合同当中手写的时间必须是包含有补缴社保的时间的,否则没有办法审核通过。

    3、提供员工在补缴社保期间的工资流水,这个是需要我们去银行打印的,除了需要提供原件以外,还需要提供复印件。

    4、有一些社保机构会要求提供员工的工资发放凭证,所以具体的以社保机构的要求为准,如果大家不清楚的话,可以提前去咨询一下社保的客服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