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呗突然被关了是怎么回事 无非是这几个原因

    很多用户在使用支付宝借呗产品时,明明有按时足额还款,没有逾期等违法行为,但还是被告知借呗已经关闭,很奇怪。那么借呗突然被关了是怎么回事?下面来看看。

    1、经常提前还款。虽然借呗目前支持用户提前还款,但若在使用借呗时,经常提前还款,那么可能会让系统认为用户对于借呗额度无需求,因此为了避免资源浪费,可能会将用户的借呗额度关闭处理。

    2、使用频率过低。很多用户在开通借呗后,几乎没有使用过借呗上的资金,而这种情况很可能会导致借呗被关闭。毕竟借呗额度是有限的,若长期不使用该功能,可能会被认为并不需要此功能,从而将其额度发放给更有需要的用户使用。

    3、用户存在逾期行为。用户使用借呗、花呗等信贷产品时,若是有过逾期行为,那么在系统不定期对用户的情况进行评估时,一旦发现有逾期记录时,就会采取关闭借呗的措施,以规避借贷风险。

    4、存在花呗套现行为。花呗套现是支付宝明令禁止的行为,一旦被发现,不仅会冻结花呗,借呗也可能会受到影响,从而导致其无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