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呗突然被关闭什么原因 被关闭后如何恢复

    借呗不用抵押担保,因此是一款安全好用的信贷产品,很多人借款人都是循环再借的,这样可以避免很多的麻烦,但借呗系统会不定期进行评估,就是额度并不是固定的,下面来看看借呗突然被关闭什么原因?

    1、经常提前还款。虽然借呗目前支持用户提前偿还欠款,但是如果在借呗办理借款业务后,经常提前还款,那么借呗就会觉得用户可能并不是真的有借款需求,所以就会用户的借呗额度关闭。

    2、使用借呗频率太低。有些人开通借呗后,几乎没有在借呗上借过钱,这种情况很可能导致借呗被关闭。毕竟借呗额度是有限的,如果你长期不使用借呗功能,那么借呗就会认为你并不需要此功能,从而会将额度给到更需要的用户。

    3、用户存在逾期行为。用户使用借呗、花呗等信贷产品后发生过逾期行为,当系统不定期对用户的情况进行评估时,一旦检测到有逾期记录,就可能关闭借呗。

    4、用户存在花呗套现行为。花呗套现是支付宝明令禁止的行为,一旦被发现,不仅会冻结花呗,借呗也可能会受到影响,无法使用。

    借呗被关闭后如何恢复?

    借呗被关闭后究竟多久才能恢复,还需要以借呗系统评估结果为准,目前借呗系统的评估时间是不定期的,所以借呗功能多久可以恢复并没有具体的时间。

    如果不是因为逾期或花呗违规套现等原因导致借呗关闭,大家可以尝试以下方法,有助于借呗恢复。

    1、检查自己的个人信息是否完善,如果缺少尽量补全,一定要确保信息真实。

    2、再多绑定一张自己常用的储蓄卡,工资代发卡最好,如果没有就多绑定一张自己的信用卡,但一定要使用记录良好的,有过逾期的信用卡千万不要绑定在支付宝上。

    3、在日常生活中,尽量使用支付宝进行线上、线下支付。

    4、多用支付宝缴纳水电费等生活费用。

    5、将自己的闲钱存到支付宝中,可以购买一些理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