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取消公摊面积什么时候执行 我国下月起将正式取消公摊消息不实

    相信大家都知道,公摊建筑面积是指由整栋楼的产权人共同分摊所有的整栋楼公用部分的建筑面积。现在很多朋友在买房的时候,很关注公摊面积,最近听说,我国将要取消公摊面积。那么,取消公摊面积什么时候执行?我国下月起将正式取消公摊消息不实!

    公摊面积
    公摊面积

    2022年取消公摊面积是假的,因为截至目前并未有任何官方文件表示公摊面积取消,只是在近两年两会上有相关代表人员建议取消商品房公摊面积,但这项建议一直未被敲定。近两年取消公摊面积的建议如下:在2021年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周世虹提交提案建议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同时以套内建筑面积计价销售商品房。

    “商品房预售和以建筑面积计价销售的制度,总体上违反了市场交易规律,对购房人来说是不公平的”,虽然提议了,但还是在提出阶段,并未正式敲定。2022年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洪洋表示在商品房销售中附加公摊面积是普遍现象,最可怕的是公摊面积缺乏法律依据和制度约束。因此建议取消公摊面积,可以将实际的公摊面积成本核算到实用面积之中,让老百姓明白付费,放心购房。

    因此,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近几年,我国都不会取消公摊面积的,更不要说下个月起将正式取消公摊这个说法了,说“我国下月起将正式取消公摊消息”纯属谣言。即将买房的朋友也不要过分担心公摊面积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