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医保缴费逾期了怎么办 新农合可以补交吗

    购买了农村医保之后,就需要准时缴费,但是,有一些医保用户可能会因为某些原因导致自己错过了缴费时间,打算通过补交的方法来补救。那么,农村医保缴费逾期了怎么办?新农合可以补交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新农合咨询
    新农合咨询

    如果是自己忘记缴费时间错过,除刚出生的婴儿可以补缴费用以外,通常情况下是不可以在进行补缴的,而且当年就无法再缴费了,只能等到第二年之后再缴费参加。如果有关部门忘记申报,可以带上新农合缴费单,找到缴费人,出具相关证明,再到新农合信息部分处理相关事宜。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是提前一年缴纳第二年的费用,缴费期限为9月至12月。

    即使新农合补交了,但是不可以得到补偿。依据相关规定,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参加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符合国家规定条件的,按月领取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

    因此,一旦自己购买了新农合,一定要引起重视,不能错过缴费时间,错过缴费时间就几乎没有办法补救了,即使补交成功了,也不能进行报销,这种情况比较麻烦。我认为,于其想着补交的方法,不如在平时多加留意,准时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