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业主注意!取消预售公摊 山东合肥等8城市开始试点先验后收房

    对于房产预售,以及公摊面积太大,不少业主都表示反对,因为这样影响了自己的利益,而且存在风险。告诉大家,未来有望取消预售公摊,山东合肥等8城市开始试点先验房后收房,并且试点取消预售、取消公摊。大家一起看看吧!

    房产销售
    房产销售

    山东在青岛、济南完成了试点之后,近日印发《关于全面推行“先验房后收房”的制度推动提升住宅工程交付质量的通知》,明确全省范围内新开工建设的商品住宅,要全面推行“先验房后收房”制度。这就彻底解决了买房人收房时与房企之间的矛盾,维护了买房人的切身利益。

    另外,套内央面积计费,重庆在主城市已经实行了超过十年时间,反响很好。这么多年为何没有城市跟进,其实就两个字“利益”。基于复杂性,不再此表述。近日,根据内蒙古0318号提案的答复显示:内蒙古住建厅将取消“公摊面积”的建议列为近期亟需修订的立法项目建议上报住建部

    从去年下半年以来,随着一些房企主动或被动躺平之后,买房人最担心的是楼盘烂尾。房子摆在那里,看不到复工的迹象,但每月的房贷一分不能少的需要还给银行。所以,此时此刻,买房人的心愿就是现象销售,所见即所得。

    我们回顾了一下去年以来的土地出让情况,发现试点现房销售的城市正在增加,2021年以来,已经有北京、合肥、杭州、福州、合肥、济南、西安、宁波8个城市在土拍环节试点现房销售。

    从上述信息可以看到,不少地方都对房地产政策方面进行改革,有的已经开始试点先验房后收房,有的城市是考虑取消预售取消公摊。但是,希望大家明白一点,目前仍在试点阶段,需要实质效果,才能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