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电子保单如何查 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如今越来越多城市开始使用电子保单了,在理赔时非常简单,只要提供有效的身份证和完整的索赔材料即可,无需另外提供纸质保单。然而有些人好奇,保险电子保单如何查呢?接下来我们来看看。

    保险公司
    保险公司

    如今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进行查询保险电子保单:首先是通过自己的邮箱查询,一般投保后保险公司会将电子保单发到客户提供的邮箱中;关注“中国保险万事通”公众号,然后根据系统提示进行查询;登录保险公司的官方网站进行注册并登录,然后点击“保单服务”,根据系统提示进行查询即可。

    此外,电子保单具备和纸质保单同等的法律效力,所以客户自然可以凭借电子保单去向承保的保险公司申请理赔。其实车险电子保单的推行是顺应互联网时代潮流的举措,大大方便了车主的出现,同时又兼具了环保和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