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警方是怎么发现劳荣枝的 劳荣枝改判无期徒刑几率大吗

    现在有很多人都在关心着劳荣枝案件,背负着七条人命,被大家称为“女魔头”。逃匿多年之后,终于在2019年被警方抓捕了。对此,大家好奇的是,警方是怎么发现劳荣枝的呢?以及劳荣枝改判无期徒刑几率大吗?

    劳荣枝
    劳荣枝

    根据此前报道称, 1996年至1999年,江西南昌、浙江温州、江苏常州、安徽合肥四地,先后发生了四起抢劫、绑架、故意杀人案件。据了解,劳荣枝身上总共背负了7条人命,另外,在2019年11月,警方凭借近年来逐渐普及的人脸识别技术,找到了劳荣枝所在。

    当时通过“人像大数据系统”的对比,发现了样貌与20年前被通缉的命案凶手劳荣枝相似度高达97.33%的女子。为了不抓错人,警方花费时间进行了人工对比,然后经过搜索、布控以及摸排等前期准备工作之后,顺利将潜逃20年的劳荣枝抓获。就这样逃亡20年的女魔头劳荣枝落网了。

    此外,在一审中,劳荣枝被判死刑了,而劳荣枝不服判决,提出了上诉。对此,你认为劳荣枝改判无期徒刑几率大吗?仅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在没有全新证据曝光之前是不存在改判可能的,也就是说二审改判无期徒刑概率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