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会不会取消公摊面积 取消后房价会上涨吗

    现在买房的人,大部分都抱怨公摊面积太多,希望取消公摊面积。其实,取消公摊面积这个话题已经讨论很久了,但是一直没有确定下来,大家认为,明年会不会取消公摊面积呢?如果取消了公摊面积,房价会不会上涨呢?一起分析一下吧!

    公摊面积
    公摊面积

    截止到目前,官方层面从未发表过有关“取消公摊面积”的文件文字。很多媒体基于住建部《住宅项目规范》中的“住宅建筑应以套内使用面积进行交易”的规定,分析得出“国家要全面取消公摊面积”的结论是站不住脚的。因为这条新规并没有正式实施,它只是一个“征求意见稿”,所以不能作为取消公摊面积的国家法律法规依据。

    实际上国家对于配套设施都是有要求的,如果不符合要求,就不能拿到预售证,房子就无法出售。如果取消公摊面积,开发商可能会卡着最低标准来建造,不会建造额外的配套。

    公摊面积就像是买大闸蟹的时候,捆着大闸蟹的麻绳,粗壮的麻绳原本是不值钱的,但是和大闸蟹一起卖,就卖出了大闸蟹的价格,消费者要为麻绳买单。公摊面积也是如此,买的是带有“麻绳的大闸蟹”,实际上能得到多少,全靠开发商的良心。

    有人说,如果取消了公摊面积,羊毛还是出在羊身上,最后房价肯定会上涨。但现在的房价都有政府限价,如果涨幅太高,会被约谈降价,取消公摊面积价格会大幅度上涨的可能性会比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