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独山玉什么颜色的最好 辨认方法有哪些

    独山玉又叫南阳玉,是我国四大名玉之一,我们都知道,独山玉虽然颜色众多,但是目前最受欢迎的,那么独山玉什么颜色的最好?辨认方法有哪些?下面一起来看看。

    据悉,独山玉绿色好。独山玉是以纯绿和翠绿色调为主的为佳,其次就是带有蓝绿色和淡蓝绿色色调的独山玉,但独山玉之中最为不受人待见的颜色就是杂色和干白色调的。目前独山玉的颜色一共有绿、蓝、黄、紫、红、白六种色素,77个色彩类型,是工艺美术雕件的重要玉石原料。独山呈粒状结构,半透明,玻璃光泽,质料精致,颜色较杂,通常在一块玉料或玉件上同时出现2-3种颜色。

    独山玉辨认的方式很简单,一般肉眼观察就能够发觉其显著的特征:独山玉呈粒状结构,颜色较杂,在任何一块玉料或玉件上一般都同时可见许多种翻色,半透明,玻璃光泽,质料精致,具铬云母片。独山玉的材质取决于其颜色、透明度、质料、块度和裂绺子杂质等因素。独山玉的透明度取决于钙长石的含量、蚀变程度、平均颗粒的尺寸、杂质的含量和裂原的发育程度等。独山玉的杂质越少,裂隙越不发育,独山玉的透明度就更高,价值也更高。而且独山玉的质料越精致,块度越大,裂结杂质越小,价位就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