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期间离婚了该怎么办 如何变更借款人

    很多人贷款买房是夫妻共同贷款,公积金贷款也不例外,因为一般夫妻共同贷款可以获得贷款金额会相对较高,一般银行贷款也会要求借款人出示结婚证明。可是公积金贷款期间离婚了该怎么办?公积金贷款如何变更借款人?

    若是和平离婚房贷写的一个人的名字并且房子归这个人所有那么不用变更,若是要卖房子需要先把贷款还清,若是人民法院判决房屋产权一方所有那么尚未归还的贷款为产权登记一方的个人债务,应对对方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支付的相关贷款进行补偿。在房贷还款期间离婚了,若是属于两个人的贷款,最好是由一方给予另一方合理的差价补偿,使双方所得资金相当。若是贷款人写的两个人的名字,可以申请减少一个人的名字。此外在公积金贷款还贷期间因借款人的婚姻关系发生辩护需要调整借款合同内容,想要增加、减少或者变更借款人,借款人可以到委托银行办理贷款合同变更手续。

    公积金贷款增加减少共有权人或者变更主借款人需要满足以下基本条件:1、借款人婚姻关系发生变化。2、抵押物的受让方同意承担还款义务且具备贷款的偿还能力,无不良信用记录。3、变更贷款申请时,应征的房屋共有权人、保证人等各方面的同意

    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时候,既可以一个人贷款也可以双方共同贷款,一个人贷款离婚了房产的分割比较简单,但是如果是共同贷款离婚会复杂很多,具体的可以询问贷款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