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主动退出同学群的人往往是以下几种人 你是其中一人吗?

    相信有很多人都有好几个同学群的,从小学到大学都有群。不过,有些人加入同学群之后,却俏然退出了同学群。一般来说,主动退出同学群的人,往往是以下几种人。不知道你是不是其中一人,下面一起来看一下吧!

    微信群
    微信群

    为何要建个同学群呢?主要是时常联络一下感情。但是,有些人正在选择主要退群。至于退群的原因有可能是专注事业发展,没时间的人。有些人到中年,主动退出同学群的一部分,更加专注于走自己的人生路,根本没有时间,也没有心思去经营已经多年不联系的同学。

    二是自己混得不好,感觉自卑,所以退群。大家也知道,在许多同学聚会上,都有出现攀比和炫耀的现象。有些人对于那些年轻有为,当上科长等领导的人,事业越做越大的人,都是很尊敬的。而那些混得一般的同学,说个什么话,都没人回应他。因此,同学群只会让那些混得不好的同学们感觉很自卑,于是他们就慢慢疏远大家,默默退出同学群了。

    三是在乎家庭,无心应酬的人。人到了一定的年龄,考虑的东西会比较。而且,家庭中,有年迈的父母,需要陪伴,需要照顾;有年幼的子女,需要教育,需要花时间陪同。所以,有一类人,到了中年,积极退出同学群,是为了远离一些应酬,远离一些同学聚会,将更多的时间,花在陪伴家人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