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同学群亲戚群很少说话但也不退群的人往往是这几种心态 有你吗

    如今使用微信的人很多,也加入了不少群,有些微信群每天都聊得很火热,但也有的微信群则沉到列表的底部。同学群、亲戚群很少说话,但也不退群的人,往往是这几种心态,其中有你吗?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微信
    微信

    不论群里是热闹还是冷清,好像总有一部分人,总是默默潜水,很少冒泡。其实这些人不互动又不退群的人,往往是这几种心态:一是没有共同话题,又舍不得退群;二是生活太忙碌,无暇维系感情;三是不愿勉强合群,退群又不礼貌等。

    其实那些不愿在群里冒泡的人,很可能存在“社交形象焦虑”。他们并不是不想在群里说话,而是不知道该怎么说,或是害怕说错话。人人都渴望被关注、被喜爱,一旦被人冷落,敏感的人会无法接受事实,变得越来越焦虑,越来越失去自己。与其在意他人的评价,不如多关注自己的内心世界,才能活得轻松自在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