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猴痘是什么病毒有什么症状 这种病毒怎么引起的

    现在的美国并不安全,不仅深受新型肺炎疫情侵袭,死亡人数众多,还被猴痘病毒入侵,不少人感染了该病毒。很多人疑惑,美国猴痘是什么病毒有什么症状?还有,这种病毒怎么引起的呢?不了解的朋友们,请看下文解释。

    猴痘病毒
    猴痘病毒

    猴痘病毒又称猴天花病毒,属痘病毒科、正痘病毒属,与天花病毒、牛痘病毒、痘苗病毒、兔痘病毒、水牛痘病毒等类似。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截至8月9日,美国猴痘确诊病例高达9492例,其中8日一天新增1424例确诊病例,创下今年猴痘疫情在美国本土暴发以来的新高。

    现在美国猴痘病毒严重,在美国的朋友们一定要小心。那么,这种病毒有什么特征呢?据悉,猴痘的潜伏期(从获得感染到出现症状的间隔时间)从6天至16天。可将感染分成两个阶段:

    1、发病期(0~5天):特点是发热、剧烈头痛、淋巴结肿大、背痛、肌肉痛(肌肉疼痛)以及倍感无力(精神不振)。

    2、皮肤出疹期:此时处于不同阶段的皮疹几乎同时出现在脸上、手掌和脚掌上以及躯干部位。皮疹的变化从斑丘疹,一直到小水疱、脓疱,大约10天左右伴随而来的便是结痂。可能需要三周时间结痂才能完全消失。病变的数量从少数几个到几千个,影响到口腔黏膜、生殖器以及结膜,还有角膜。有的患者在出现皮疹前,会发生严重的淋巴结病。淋巴结病的出现可能有助于识别猴痘,因为天花或者水痘都不具备这一特征。猴痘症状通常持续14至21天。

    那么,这种病毒是怎样引起呢?据悉,人被感染猴痘的动物咬伤或接触感染猴痘动物的血液、体液或皮疹(皮屑、痂皮、脓液等),经破损皮肤或黏膜,可能感染猴痘。在长期面对面接触期间或接触患者的体液、受这种病毒污染的物品(如卧具或衣服等)可能感染猴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