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已有700多人感染猴痘病毒 正加大检测和疫苗分发力度

    近日除了霍乱病毒受关注之外,猴痘病毒也一直受到关注。因为在美国已有700多人感染猴痘病毒,而且是正加大检测和疫苗分发力度。美媒:疫情像滚雪球一样蔓延,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美国感染猴痘病毒人数
    美国感染猴痘病毒人数

    多数人应该都了解到猴痘病毒,是一种病毒性人畜共患病,既可以从动物传播给人,也可以人际传播。人感染猴痘初期症状包括发烧、头痛、肌肉酸痛、背痛、淋巴结肿大等,之后可发展为面部和身体大范围皮疹。

    美国猴痘病毒

    截至7月8日,全美猴痘确诊病例已超过700例,其中加利福尼亚州和纽约州最多,疫情正像滚雪球一般不断蔓延。美国政府近日加大猴痘检测和疫苗分发力度,以应对不断增加的病例。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将从11日开始,分发14.4万剂经获批用于应对猴痘和天花病毒的疫苗。目前,欧洲、美国和非洲汇报了大部分的病例,其中英国、德国和西班牙位居前三,美国排名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