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不少家庭全家人打工 看似挣到钱了为何遇事三五万都没有?

    现在农村很多人都去城里打工了,既然农村不少家庭全家人打工,看似挣到钱了,为何遇事三五万都没有?因为现在很多农村人都到城里买房了,所以背负着房贷和车贷,而且还有家庭开销,所以即便是全家人打工,一个月那么点工资也是很难存到钱的。

    农民
    农民

    很多人说全家都在外面打工。工资好像是5000到8000元一个月。工资挺高的,万一出事连3万到5万元都没有。为什么?首先,我们来看一组数据。2020年全国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上海最高的是34911元,甘肃最低的是10344元,湖北中部是16306元。可支配收入是什么意思?

    其实就是年收入扣除个人所得税、公积金等后的剩余收入。2020年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3713元。从这组数据来看,农村居民一年能存的钱,人均不到3000元。一个普通的农村三口之家,一年也只剩一万人。这还没有计算出人均债务。许多农村地区的家庭现在都在城市买房。中年人在城市生活和工作,年轻人想结婚买房。住房贷款是我国农村人均负债的主要原因。居民总负债200万亿,人均负债13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