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盖房承包出去 工人出现意外死伤责任谁来担?房主要赔偿吗

    村民们盖房子一般都是承包给工程队的,那么农村盖房子承包出去,工人出现意外死伤责任谁来担呢?这种情况房主需要担责赔偿吗?我们来看看相关法律规定是怎样的。

    盖房子
    盖房子

    业主将施工项目完全打包给施工队,只提供材料或资金。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工人意外发生事故,业主不需要从协议层面承担责任。农村建房时,有“包工包料”和“包工不包料”两种方式,但不论哪一种,都是主人请专业的施工队来负责建房,主人把整个建房的任务打包给施工队的“包工头”,他来负责控制建房的进度以及建筑工人的人员调度和保障对方的安全。

    此时的建筑工人属于分包商,实际上与房主没有直接关系。承包商不仅有责任按时支付工人的工资,还要对工人的人身安全负责。发生事故时,承包商因合同雇佣关系需要支付医疗费用和工作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