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3年新农合缴费价格 新农合为什么年年涨价

    职工医保,是每月缴费一次。而农村医保,也就是新农合,缴费方式是不一样的,是今年缴费,明年享用。如果大家要买2023年新农合,那么2022年12月之前一定要缴费。据悉,2023年新农合缴费价格公布,比上年又上涨了。那么,新农合为什么年年涨价呢?

    新农合缴费
    新农合缴费

    2003年新农合出台,到目前已经快20年了,新农合有效解决了农民“看病难,看不起病”的问题,是一项惠民政策,该政策实施后,备受农民群体追崇,大家踊跃报名参保。但是现在农民对于新农合,产生了拒缴的情绪,因为新农合费用是年年上涨,好多农民承担不起。

    根据国家医保局关于2023年新农合交费标准通知,个人缴费从去年的每人320元,提高到350元,今年新农合每人要交350元,国家补贴610元,人均筹资标准共计是960元。这是2023年新农合交费的最低标准,各个地方要参照这个标准可以适当上浮。

    那么,为什么新农合缴费标准逐年上涨呢?主要有三个原因:1、随着经济的发展,新农合的保障范围越来越大,报销水平也越高,保费上涨也是情理之中;2、物价与医疗原材料上涨;3、新农合一部分缴费金额由政府补贴,政府补贴调整,农民自行承担的也会跟着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