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助学贷款利息和贷款年限有关吗 这篇文章给你答案

    助学贷款属于国家政策帮扶,还有财政贴息,完成家庭经济困难的高校学生学业梦,但助学贷款在离校后要支付利息的,那么助学贷款利息和贷款年限有关吗,下面来看答案。

    有关。助学贷款利息,只是说借款学生在校读书期间可以不用支付,由国家财政补贴给贷款银行了,但毕业以后,就要进行还款确认,确认还本付息时间、金额、贷款年限等,贷款年限越长,所产生的贷款利息就会越多。

    助学贷款,虽然是一年一贷,但这只是限制了申请时间,并非是还款时间,也就是说贷款年限并非是只有一年。可以大一贷款1万分10年,大二贷款1万分8年还,贷款年限选择不一样,就会有不一样的贷款利息。

    助学贷款利率和贷款年限说明

    1、贷款利率

    一般是按照同期同档次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减30个基点执行,即国家助学贷款利率=LPR-0.3%。

    2、贷款年限

    国家助学贷款的还款年限为学制加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那也就是说大学4年毕业后,最长可分18年还款。

    助学贷款利息和贷款年限有关的举例说明

    假设助学贷款12000元,贷款年利率为4.15%,等额本金还款,那么:

    1、贷款5年,总利息=1265.75元;

    2、贷款10年,总利息=2510.75元;

    3、贷款20年,总利息=5000.75元。

    不同贷款年限,助学贷款利息是不同的。

    当然借款学生实际需要支付的利息还要减去在校期间国家已经贴息的部分,所以利息还是比较少的,具体是实际情况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