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助学贷款算欠债吗 请看答案

    当许多大学生第一次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时,由于他们第一次进入社会,对贷款业务、债权债务等问题不是很了解,毕竟是在学校引导和辅导员的帮助下申请的。此外,在大学四年里暂不需要偿还助学贷款,因此可能会被忽视。但一些人想知道,国家助学贷款算欠债吗?

    国家助学贷款算欠债。因为国家助学贷款是以学生作为借款人的一种消费贷款方式,算教育类消费贷款,只不过有国家政策帮扶,为了减轻学生经济负担,帮助学生顺利安心的完成学业,国家对于在校期间的贷款利息进行了全额贴息,且允许学生毕业后再自行偿还贷款本息,所以可能让学生有一种债务不属于自己的错觉。

    但其实国家助学贷款就是欠债,债务人是借款学生和学生家长,由两者共同申请,债权人是贷款银行,而国家财政在学生读书期间起到一个帮忙支付利息给银行的作用,这是国家助学贷款的福利,学生一旦毕业,就要按贷款合同约定自行进行债务偿还。

    若学生毕业后无法偿还国家助学贷款,那么学生家长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作为共同借款人,需要共同承担还款责任,所以可以说,国家助学贷款算是学生家庭的共同欠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