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果信用卡备用金还不上会有什么后果 主要有这些后果

    有很多银行都能提供信用卡备用金,虽说叫法不同,可都是信用卡的业务之一,用了也是必须得还款的。但是很多人由于种种原因还不上逾期了,那么如果信用卡备用金还不上会有什么后果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信用卡备用金办理后是分期还款的,每期还款本金+手续费会计入最低还款额里,在持卡人用了备用金还不上逾期的情况下,银行是会收取违约金和罚息的,不同银行收费标准不同,但会计入下一期的账单里,每期都不能还款,利息会每个月滚下去,时间一长,是更难还清的。

    2、信用卡备用金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还款,逾期会对个人信用有影响,银行会把持卡人的逾期记录上报到央行征信,就会留下不良信用记录,要是超过180天仍然没有还款的,银行多次催收没有效果,认为收不回欠款了就会当成呆账核销掉,征信也会出现呆账记录,比逾期更加严重。

    3、很多银行信用卡备用金不会单独开户,或者是以电子信用卡的形式记录在征信上,那么未还的欠款会加进信用卡欠款里,一旦本金超过5万,经常3个月银行2次催收不还的,银行很有可能去法院起诉,届时持卡人说不定会涉嫌信用卡诈骗被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