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光大银行信用卡逾期新规有哪些 持卡人要注意了

    现在每家银行都有自己的信用卡,但不同的发卡银行对信用卡有不同的规定,包括利息、宽限期、免息期等。因此,无论持卡人以前是否使用过信用卡,最好了解当前的信用卡规定。下面一起来看看光大银行信用卡逾期新规有哪些?

    1、信用卡量刑标准变低了。以前是1万元,现在变成了5万元。换言之,只有当信用卡逾期本金超过5万元时,持卡人才有可能入狱。这给那些欠款在5万元一下1万元以上的持卡人一些还款的机会。但是这也代表着,现在信用卡逾期超过5万元是真的会坐牢的。

    2、滞纳金被违约金取而代之。违约金仍然为最低还款金额的5%。然而,违约赔偿金并不像滞纳金那样可以无限增加,现在最多可以只增加三个月的违约金,大大减轻了还款压力。

    3、免息期变长了。以前信用卡的免息期是不或超过50天的,但是现在免息期可以有60天了,现在如果持卡人暂时还款有困难,就可以和银行协商延期到6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