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逾期一天会影响下次贷款吗 这几点很关键

    说到贷款,我们通常想在贷款后按时足额还款,但有时会发生意外,这可能会导致贷款逾期一两天。许多人对逾期的态度非常焦虑,因为他们不知道这是否会影响下一次贷款申请的结果。那么贷款逾期一天会影响下次贷款吗?下面这几点很关键。

    1、看小额贷款是否上征信。若贷款不上征信,逾期一两天,影响并不大,但会影响网贷大数据,对于再次申请网贷可能会有一定的负面影响。

    2、看贷款是否有还款宽限期。很多贷款产品会给借款人1-3天的还款宽限期,在还款宽限期内还上贷款,就不算逾期,自然也不会影响到个人信用。但若是银行没有还款宽限期服务,借款人未能在最后还款日之前还款,就会产生逾期,影响借款人的个人信用,在征信上留下不良信用记录。

    3、看贷款的逾期次数。若贷款只是逾期了一次,逾期时间只有一天,那就可以尝试申请非恶意逾期证明,这种情况对于后续申请贷款的影响并不大。但若逾期次数较多,就算逾期时间很短,也会让贷款机构认定借款人的还款意愿不强,从而拒绝批贷。

    4、看贷款产品的借款要求。申请抵押贷款或者担保贷款,这类贷款对于借款人的要求比较低,一般只要没有连三累六的严重逾期情况,提供的抵押物或担保人得到了贷款机构的认可,那么成功率还是比较高的。

    总之,贷款只是逾期一天,会影响下次贷款吗,还是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要看逾期的程度是否严重。为了避免个人信用受损,建议大家平时规范用贷,按时足额还款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