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钟南山担忧的事出现 西安现首例奥密克戎变异株病原体已经查明

    众所周知,新冠肺炎病毒在全球暴发已过去两年半时间,而且病毒在不断变异蔓延,传染性也在增加。这不,钟南山担忧的事出现,西安现首例奥密克戎变异株病,原体已经查明,下面来看看。

    病毒变异株
    病毒变异株

    据世界卫生组织7月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550218992例,死亡病例达到6343783例。对于日趋严峻的疫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曾表示,中国已形成了非常有效、比较严密的防控网络,初步判断国内疫情不会出现像刚开始那样的大规模暴发,但他担忧病毒变异后传染性增加,届时国内绝对会出现反复或零星散发的病例。

    然而,钟南山担忧的事还是出现了。7月5日,陕西西安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0例,变异株为奥密克戎BA.5.2分支,这也意味着奥密克戎BA.5亚型分支已经在国内本土流行。为了遏制变异株出现新的传播链条,西安宣布将于7月6日起实行7天临时性管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