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买房余额可对冲吗 对冲手续怎么办理

    现在很多人买房的时候都是申请公积金贷款来购买的。不过,公积金除了贷款买房外,还有其他的用途,并且在如果贷款人申请了商业贷款,可以用公积金还款。那么,下面看下公积金贷款买房余额可对冲吗?

    公积金贷款买房余额可以进行对冲,对冲方式可以分为一次性对冲或者是月对冲。一次性对冲指的是用户每年一次向受委托行提出申请,将公积金账户里面的余额用来冲还贷款本金,然后再根据剩余未还款本金和贷款期限来重新计算每个月的还款金额;如果选择的是按月对冲的话,委托行从公积金账户里面提取余额来抵扣月还款本息,不足的部分借款人再补上。

    目前,公积金对冲办理流程如下:携带借款人和共同借款人的身份证件以及能够证明共同借款人之间关系的材料等到指定的银行网点办理;需要签订《对冲还贷协议》;办理成功后,从下个月起生效,按照办理的对冲方式进行还款,每月对冲还贷的金额不超过借款人的月还款额,先对冲借款人本人的住房公积金,再对冲其配偶的住房公积金。当借款人及配偶所留住房公积金余额大于或等于贷款余额时,借款人向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可等额用于结清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