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少利息算高利贷 不能超过这个范围!

    在如今,我们在网上贷款的时候,要注意利息的高低,因为有的平台已经属于高利贷,其利息是很高的,很多人对此的认识不多,那么多少利息算高利贷?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借款利息超过年利率36%算是高利贷,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未超过年利率24%,出借人请求借款人按照约定的利率支付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贷款基准利率为中国人民为各商业银行指定的参照标准,一般来说各商业银行会在贷款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比如说一年期的贷款利率上浮10%,便为6.6%(年利率),每家银行上浮的标准不一样。

    在当代的社会,自然人和自然人之间的借款是符合法律当中的规定的,其中也是可以约定利率的,但是这个利率不宜过高,如果过高的话将会得不到法律的支持。最高是不能够超过银行同期贷款利率的4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