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茄子是高血压的发物? 医生:想要血压稳定这3种食物要少吃

    人们对高血压这个情况并不陌生,以前高血压中老年人的患病率很高,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患有高血压,这归根结底还是饮食问题和生活习惯。最近有网友询问,茄子是高血压的“发物”吗?医生表示,想要血压稳定,这3种食物要少吃,一起去看看吧。

    高血压症状
    高血压症状

    很多人都觉得茄子属于发物,而且炒茄子时非常吸油,认为茄子属于高油食物,吃了会导致血液变得更加粘稠,从而引起高血压症状,所以要少吃茄子。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茄子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尤其茄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P,这种物质对于高血压患者是非常好的,可以帮助高血压患者改善血压一直高的问题,以及可以帮助高血压降低胆固醇的物质,所以要多吃。

    不过医生提醒,如果想要血压稳定,这3种食物最好少碰:一是咸菜,如果高血压患者经常食用咸菜,那么就会导致体内的纳离子过多,从而引起血压慢慢升高;二是酒,喝酒的话导致心率加快,还能刺激到血管的收缩;三是狗肉,属于高油高脂额食物,经常吃会导致血脂血压上升,导致血液流动对血管的血压更大,从而导致血压越来越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