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龄大了管住嘴少吃茄子和韭菜 多吃这3样清热润燥健康过秋天

    在立秋之后,气温就开始下降了,很快就要进入冬天。而在秋季大家是否觉得秋乏和秋燥呢?对此,在这里建议大家,如果年龄大了管住嘴!少吃茄子和韭菜,多吃3样,清热润燥,健康过秋天。下面一起来看一下吧!

    秋天应该吃的食材
    秋天应该吃的食材

    在秋季,大家最好是少吃茄子和韭菜,应该多吃这3样东西。一是多吃养胃的食材:进入秋分时期,抵抗力会变弱,若是吃不对,身体会受伤。这个时候就需要养胃,多吃些南瓜、油麦菜、萝卜,滋补脾胃的同时,还能保护肠道。

    二是蜂蜜:在秋天,饮食方面要注意一下,要多吃润燥、应季的食材。例如喝蜂蜜水,我国古代医学有一个对付秋燥的最佳饮食良方:"朝朝盐水,晚晚蜜汤",即白天喝点盐水,晚上则喝点蜂蜜水,这既是补充人体水分的好方法,又是秋季养生、抗拒衰老的饮食良方,同时还可以防止因秋燥而引起的咳嗽、便秘等症。

    三是多吃根茎类食材:上面也说到了,多吃应季的食材。大家可以选择吃根茎类的食材,比如芋头、红薯、萝卜,土豆,这些食材含有很多营养成分,日常食用可以助消化滋养脾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