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确了!电摩≠电动车上路要遵守“2+3”原则 以免被罚款

    电动车符合绝大多数人的出行需求,但也出现一系列的短板问题。因此,电动车新国标正式推出,让整个电动车市场走上了正轨。明确了!电摩≠电动车,上路要遵守“2+3”原则,以免被罚款,一起去看看吧。

    摩托车
    摩托车

    摩托车领域增加了两种全新的车型类型,电动自行车属于非机动车,电动摩托车和电动轻便摩托车属于机动车。电摩不等于电动车,上路时需要遵守“3+2”原则,同时还不能出现3种行为,否则就要罚款。

    一是机动车原则,证件齐全包括机动车车牌、交通强制保险,还有就是通过年检;二是驾驶人原则,持有摩托车驾照和上路佩戴安全头盔;三是上高速原则等。文中所提到的“3+2”原则,是紧紧围绕新国标电动车对此管理规定的。因此,车主出行一定要遵守相关的规定,以免自己驾车上路行驶时有不规范的行为造成违法,给自己带来不便,甚至被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