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月1日摩托车电摩迎来“3大禁止” 违者罚款扣车、吊销驾照

    大家都知道,摩托车和电摩按照规定,被定义为机动车,上路需要符合要求才行。据最新消息,8月1日,摩托车、电摩迎来“3大禁止”,违者罚款扣车、吊销驾照,大家一定要引起警惕,下面一起去看看吧。

    摩托车
    摩托车

    从8月1日起,各地陆续进行“3大禁止”的严查行动:第一,禁止乱停乱放、违规充电,监管部门可处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第二,禁止酒后驾驶摩托车、电摩,针对酒驾行为,交管部门可以扣6个月的驾照,并处以1000-2000元不等的罚款。对于醉驾司机,交管部门一经查处,将直接吊销司机的驾驶证。

    第三,禁止摩托车炸街,对于擅自改装摩托车参数,追求更佳音效的车主们,交管部门会处以500元罚款,并责令车主将摩托车恢复参数恢复原样。对于为了规避被交通摄像头捕捉到,而不悬挂车牌的车主来说,会被处以100元罚款,并对驾驶证记9分。除此之外,无证驾驶的人处以10个月以下的拘留等。